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走近“条码卡”

——商品条码系统成员的网络账户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5-18

  前不久,方先生为所在企业申请获得厂商识别代码并成为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后,联系了所在地编码分支机构,询问如何为企业产品通报商品条码编码信息。工作人员告诉他:系统成员持条码卡登录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www.gds. org.cn,点击菜单“产品管理→产品添加”,依次填写商品的编码及相关属性后提交即可,并建议系统成员对产品进行编码后,在产品进入市场之前,登录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通报商品条码编码信息。
  编码分支机构工作人员介绍,像方先生这样对条码卡的作用一知半解的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还不少,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接到“提示条码卡未启用怎么办”“系统成员自行注册的用户如何与条码卡绑定”“条码卡丢失如何补办”等咨询。
  小小的条码卡到底有什么作用呢?简单来说,条码卡就是一个网络账户,用于进行编码信息通报、移动网络宣传推广、产品追溯实施、产品信息全面托管、在线咨询、视频课程与学习资料查看、参与测试、参与调研及活动报名等编码信息应用服务。
  系统成员通过条码卡账号密码登录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后,点击页面的“微信共享”,可将自己的商品信息向“微信扫一扫”发布,让社会大众可以通过微信APP扫描商品条码,查询详细的商品信息。
  登录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时,系统成员可直接以条码卡卡号、密码登录;绑定用户时,系统成员可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网站自行注册网络用户,与条码卡绑定,使该注册用户获得登录、使用平台的相应权限。
  另外,条码卡作为企业管理员用户,拥有完整的操作权限,可管理注册用户的绑定、权限配置与删除,也可添加编码信息,建议系统成员直接使用条码卡登录平台进行相关操作。
  一旦条码卡丢失,系统成员需联系所在地编码分支机构,由分支机构管理员核对厂商识别代码等信息后提供条码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