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读往来 > 

坚毅与执着

——《中国市场监管报》的力量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5-31

  “喂,我过了!考了119分!”
  “真的吗?你不是做梦吧?”电话那边传来妻子半信半疑的声音。
  “是真的,我把截图发给你。”
  我立刻把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成绩单截图发了过去,她才相信是真的。
  “真替你高兴!”妻子激动地说。
  这是2022年1月12日,我查到自己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成绩时与妻子的通话。
  我通过参加法考,真切体会到了“学习是艰苦的劳动+煎熬”这句话的深刻内涵。我今年57岁了,年龄大,记忆差,又是在职,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往往是记了忘,忘了记,有的反复几十次才能记住一个知识点;法考涉及200多部法律,2万多个法条,需要准确理解掌握;参加法考的绝大部分是在校学生或者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与之竞争难度很大。
  为了能拿高分,克服上述不足,我买来一本《主观题600道》,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刻苦练习,每做一道题后,对照答案查找差距,推究法理。经过严格训练,自己分析能力和写作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为通过法考奠定了基础。
  而我之所以决心参加被誉为“天下第一考”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因为2018年2月的一天,按惯例认真阅读《中国工商报》(现更名为《中国市场监管报》)时,看到了一篇文章,是关于某市场监管局局长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不但提升了自己的业务水平,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内容。对此,我深受启发,决心像那位局长一样,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深入理解法条背后的法理,提升法律业务水平。
  除了坚毅与执着,我这次通过了法考,《中国市场监管报》功不可没。
  2012年的一天,我从《中国市场监管报》上看到一则关于一位市场监管干部潜心小发明的报道后,便买来《机械设计》等书籍,利用业余时间苦心钻研。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我设计的“便携秤”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今年3月29日,《中国市场监管报》编读往来版刊发了李晶老师撰写的《锻炼“五种能力” 写好两会文章》一文,读后深受启发,连夜把我局关于组织商户成立抗疫防护队的做法倾注于笔端,撰写了《涧西商户成立疫情志愿防护队》,第二天便在河南安全网和《洛阳商报》刊载,对宣传市场监管干部良好形象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中国市场监管报》是我的良师益友,是我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启蒙老师,成为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期望更多的有志之士与我一样读好用好《中国市场监管报》,实现自己的梦想,到达理想的彼岸。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市场监管局 李凤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