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读往来 > 

佳作赏析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5-31

  刊发于本报2021年11月6日1版的《为主场主体发展壮大营造更好营商环境》一文,由本报副总编辑侯超杰撰写,被评为2021年第四季度社内好新闻。

评审意见
  这篇评论题材重大,立意高远,主题明确,层次清晰,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主体重要作用的论述,李克强总理到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并在座谈会上强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重要意义,充分阐述了市场主体对就业、技术进步、国家发展的十分重要的作用。二是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多次出台政策、文件,以及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采取了“多证合一”“证照分离”“证照电子化”“改革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跨省通办、告知承诺制”等一系列举措,阐明了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明显,我国市场主体成倍增加,到2021年10月底市场主体总量已达1.5亿户。三是提出“成绩振奋人心,前行尚须努力”,号召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放出活力,管出水平,服出效率,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评论语言平实,文字简练,结构严谨,有较强的说服力和引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