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守护“养老钱” 鹤壁鹤山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本报讯 6月6日,河南省鹤壁市市场监管局鹤山分局组织开展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围绕防范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虚假宣传涉诈问题耐心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image.png

在保险公司、商超、药店等场所,工作人员通过口头宣讲、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老年群体普及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惯用套路,介绍购买保健食品时的注意事项和消费提示等,提醒老年人警惕销售“老年产品”“养老服务”等诈骗行为。工作人员提醒老年人增强反诈意识,妥善保护个人信息,并在现场帮助老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收集相关案件线索两条。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市场监管领域涉诈乱象治理力度和反诈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杨会玲 张利玄 李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