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之窗 > 

京东“6·18”下沉市场新用户占比达67%

发布时间:2022-06-23

本报讯  6月18日,据京东“6·18”媒体开放日期间公布的数据显示,在“6·18”期间,广东、上海、北京、江苏和浙江成为平台平均客单价最高的城市,而广东、北京、江苏、四川、上海的成交额居于前列。来自下沉市场的新用户占比达到67%,女性新用户占比较去年增长12%。

值得注意的是,国货品牌在大促中受到热宠,商品数量较去年增长了26%,小镇青年用户数较去年增长了23%,在头部品牌中的占比达到70%。手机通信、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成为热销前三名。

从用户画像来看,例如在一线市场,人们更喜欢中国品牌提供的健康服务,二线市场喜欢国酒,六线市场则对中国母婴商品非常青睐。

新产品在“6·18”也变得走俏。数据提及,北京成为京东平台新品消费指数最高的城市,其次为湖南和天津。除了手机、游戏笔记本电脑等热门新品,预制菜也火了起来,成交额同比增长203%。

大促履约离不开供应链的稳定加持。会上,京东零售CEO辛利军表示,今年“6·18”意义更加重大,京东正迎来“供应链价值元年”,2022年疫情突发等因素的影响,让供应链的重要性被社会、行业和消费者更广泛、更深入地认知,让基础设施布局和数智化社会供应链的价值充分展现,有效促进供应链发展建设。□栗世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