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浙江临海首批专利保险成功落地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6-29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临海市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的12笔专利保险相继出单。这是该市首批开展的专利保险业务,共为顶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志强涂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侵权风险保障。
  专利保险是指经保险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由国内依法设立的保险公司开展的专利保险业务,包括专利执行险、专利申请费用补偿保险、专利被侵权损失险等保险产品,被称为知识产权的一道“防火墙”。本次部分企业选择参保的专利被侵权损失险,若投保期间发生专利被侵权事件,投保人为专利维权支出的调查费用和法律费用都能够按照合同约定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绿佳车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沈亮明表示:“专利诉讼维权周期长、成本高,让我们十分头疼。这份专利保险简直是雪中送炭,不仅降低维权成本,还能提升维权能力,我们继续科技创新的底气更足了!”
  临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强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增强辖区企业自我保护意识与专利维权能力,为临海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许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