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 > 

河北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效果显著

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三十三万余户 发现问题一万三千余个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6-30

  本报讯 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下简称“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三次全省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二次全国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进展和风险排查处置情况,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河北省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11个设区市、2个省直管县和雄安新区全部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调度推进专项行动。截至6月15日,全省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3.02万户,发现问题13066个,处置完成12824个。
  会议要求,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底线,是食品安全领域的首要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不容丝毫闪失。各地要采取过硬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好工作进度,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守查保”专项行动河北食品安全的金字招牌,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全域全年食品安全。
  会议强调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注重从反映食品安全整体工作水平的重点工作中选取突破口,在兼顾具有地方特色、创城示范引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努力探索总结出一批好经验、好做法,真正做到群众满意、全国叫响;健全工作专报制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工作质量,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时、全面、准确上报,做好典型经验总结报送对接工作,确保河北经验交流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各市要参照总局、省局做法,定期召开通报调度会,全面掌握本地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同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具体措施、预期成果、责任人员、完成时限,确保挂账督办、销号落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冀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