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老树春深更著花

——探访合肥市市场监管局退休干部积极参与12345热线接听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7-01

  退休干部接热线,市场主体听民声。“您好!这里是12345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安徽省合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受理中心,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的三位退休干部正在热情接听来电咨询,认真倾听、记录群众诉求,熟练地用专业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
  疫情期间,由于防疫政策实时调整,合肥市12345热线接听量与日俱增。为更好服务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自5月15日起,周敏、詹晓莉、王振安三位合肥市市场监管局退休老干部抱着发挥余热的想法,积极报名参与政务公共服务便民热线接听,再度上岗。
  三位退休干部退休前为人谦和,敬业勤业,政治素质过硬,一线工作经验丰富。上岗前,他们均又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除跟听外,主要学习业务知识、政策规定、文明用语、系统操作、工单填写等。上岗以来,他们用真情说理释法、耐心细心劝解,将一些矛盾解决在了萌芽状态,被亲切地称为群众工作“活字典”。
  上午8时30分到达办公室,打开电脑,学习当日更新的知识库,9时正式接听第一通群众来电,答疑解惑,挂断电话填写工单,记录诉求,转办问题。“有时候电话一接通,群众听我们声音不一样,一问知道是老同志,态度语气就缓和了很多,问题解决起来就更加顺利了。”周敏说,能为政务服务尽点力,自己特别有成就感。
  “毕竟工作内容、岗位、角色定位都与原来不一样,刚开始时会有些不适应,需要有经验的年轻话务员在旁帮助,打字的速度也比不上年轻人。”詹晓莉说,“经过调整适应,现在我们平均一天能处理20件咨询投诉,而且注重办件质量,通过交流解开来电人心结,让他们觉得有困难被理解,有疑问有人答,事情解决了很感安慰。”
  “能在政务便民热线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我感到很光荣、很开心。每次成功解答群众困惑,都感觉这一天更加充实了!”王振安笑呵呵地说。
  三位退休干部以能尽己之力帮助群众为荣,均表示此后将继续提升接线员的技能,用饱满热情认真接听市民的每一通来电,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赵玉婧 柴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