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山东省纤监中心开展“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近日,山东省纤监中心举办了“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同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在各党支部新筹建的党建活动阵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响彻在阵地的每一个角落,让党员们热血沸腾。接着,每名党员回忆分享加入党组织时的激动心情和难忘故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在庄严的气氛中,党总支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为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鲜明的生日贺卡提醒着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远与党“同呼吸、共命运”。  

二是组织召开党支部观摩交流活动暨半年党建工作推进会。采取“一看二讲三评”的方式,对上半年中心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观摩活动中,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讲解了新建设使用的党员活动室、“党建园地”、支部工作法、党建品牌建设等情况。观摩人员认真查阅党建档案、支部制度、学习笔记等资料。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通过PPT课件的形式,对创先争优目标、党建品牌规划、优秀支部工作法、党建引领创新案例、工作打算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中心领导对观摩情况和汇报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各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成效明显,为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坚定了信心。

三是举办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党课以《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奋力开创纤维质量监测事业新局面》为题,围绕党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锚定目标,推动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担当奋进,汇聚开创纤监事业强大合力三个方面,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要恪守政治忠诚,勇于自我革命;擦亮支部名牌,激活党建效能;健全完善激励和保护机制,锻造好素质干部队伍。要把牢推动纤监事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创新发展高标定位不懈怠,紧盯公证检验“压舱石”重点不发散。要有舍我其谁的豪气、开拓创新的锐气、敢于斗争的胆气,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开创纤维事业的强大合力,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是举行青年党员突击队成立暨授旗仪式。为激励青年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学习进取的示范标杆和行动榜样,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山东省纤监中心成立了青年党员突击队,突击队下设技术项目攻关突击队、党建信息宣传突击队和公益志愿服务突击队,突击队成员以40周岁及以下青年党员为主体,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优秀青年作为补充力量。党总支书记向青年党员突击队授旗并提出要求,希望全体队员能够立足岗位,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顽强的精神斗志和创新的工作思路,推动纤监事业不断发展,取得无愧于青春、无愧于“青年党员突击队”这个光荣称号的工作业绩。突击队副队长代表全体队员进行庄严宣誓:“坚决服从中心各项任务安排,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力争在技术项目方面有突破、在党建宣传方面亮品牌、在志愿服务方面讲实际,真正把山东纤监青年党员突击队打造成金字招牌。”                           

□张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