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遂宁高新发起“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宣传攻势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7-21

  本报讯 自2022年7月4日起,四川省遂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扎实开展新一轮“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宣传攻势。
  该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餐饮、商超等单位,通过监督检查结合宣传引导的方式,提醒商家规范经营行为,禁止购买、加工、食用野生鱼类,菜单上禁止出现“野生”“江鲜”“河鲜”等字样的广告宣传。
  为营造关注江河保护、抵制非法捕捞的社会氛围,该分局组织辖区内渔具、餐饮、生鲜超市、水产经营等重点环节商户负责人参加“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题培训会,引导广大经营主体正确认识并积极参与“禁捕断链”行动,做到不采购、不加工、不销售、不食用禁捕水域非法捕捞的渔获物或者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水产品。
  在群众密集场所设置宣传点位,该分局通过执法人员现场讲解、曝光典型案例等形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共同保护水域生态的社会共识。

□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