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思考 > 

山东开展年度执法案卷评查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7-27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提升行政执法水平,7月11日至15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淄博市开展2022年度执法案卷评查。
  来自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反垄断局、价监竞争局、稽查局和各市局法制机构的负责同志、业务骨干、省局法律顾问共25人参加,评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2021年7月15日至2022年4月1日期间办结的普通程序行政处罚案卷80个。
  案卷采取市局推荐、省局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类型涵盖食品安全、登记注册、反不正当竞争、价格监管、广告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认证及计量、知识产权等10类。评查坚持标准统一、程序严格、客观公正,切实保证案卷评查质量。
  总体来看,山东省各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办案领域逐渐拓展,程序更加规范,质量明显提高。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将通报案卷评查情况,评选优秀案卷,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鲁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