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银川兴庆架起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爱心桥”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8-08

  本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小个专”综合党委、银华社区党委以及前进街市场监管所携手开展“暖心”志愿服务活动,架起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爱心桥”,助力新业态弘扬社会新风尚。
  作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承担快递物流行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职能。无论是凛冽的寒冬,还是炎热的酷暑,城市的大街小巷里总有不少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坚守在岗位上。然而闲暇之余,骑手们往往不能保证充足的休息,也给他们的出行安全带来隐患。兴庆区依托市民驿站、社区党群活动阵地、职工驿站、临街个体工商户等场所,建立102个“红色暖心驿站”,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冷了能取暖、热了能乘凉。
  通过前期走访调研,相关部门还在“红色暖心驿站”授牌现场开展发放“暖心”大礼包、免费理发、免费体检、你送我检、“两个创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免费理发和免费体检区域,骑手们排起长长的队伍。
  据了解,兴庆区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纳入基层治理的重要部分,通过召开党建联席会议等形式,为骑手们提供依法维权咨询、政策宣传解读、心理疏导、思想关爱、困难帮扶等服务,充分发挥外卖物流走街串巷的行业优势,动员骑手积极参与“两个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安全出行、反诈宣传等工作,引导他们融入城市建设大家庭,当好“两个创建”宣传员、精神文明宣讲员、服务群众志愿者。
  兴庆区“小个专”综合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兴庆区将厚植关心关爱沃土,及时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难题,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真正把服务和温暖送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身边。

□李志强 赵艳茹 王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