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邯郸建立“小个专”党建联系点制度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8-14

  本报讯 8月9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建立“小个专”党建联系点制度,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引导和促进“小个专”健康发展。
  该局成立20个“小个专”党建联系点党建工作指导组,由包联县(市、区)的局领导任组长,分别包联20个县(市、区)的1个“小个专”党组织为党建联系点,负责做好联系点党建工作的帮扶指导工作。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谈心活动,了解社情民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掌握联系点党建工作动态,分析研究问题,为指导加强党建工作提供依据。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及时准确地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教育,为基层党员群众解疑释惑,帮助基层党组织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每年到联系点上1次党课或作一次专题报告。同时,深入联系点帮扶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中的问题,出谋划策,因地制宜,制定发展规划和具体实施办法,帮助打造高标准的党建示范点;积极为联系点办实事、办好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着力破解热点、难点问题。制定党建联系点创先争优实施计划,努力建成党组织健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明显的党建工作示范点,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和自我革新力。
  通知要求,指导组要注重联系,原则上每季到联系点一次、每年到联系点专项调研指导工作不少于两次。遇有突发情况、重要活动、重大事件,及时到联系点开展工作指导;帮助党建联系点严格执行党内选举制度,指导党组织进一步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各项基本制度;建立“小个专”党建提升长效机制,有效促进“小个专”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赵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