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银川金凤以党建引领贴心助企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8-14

  本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小个专”综合党委收到宁夏观光夜市党支部送来的一面“党建引领,贴心助企”锦旗,感谢金凤区“小个专”综合党委对宁夏观光夜市党支部的悉心指导和暖心帮扶。
  今年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金凤区分局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发挥职能优势,把市场监管、服务企业发展和加强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小个专”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发挥党建指导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金凤区分局为了更好地开展好“小个专”党建工作,定期对辖区“小个专”党组织、党员情况进行底数调查,建立信息档案。截至6月底,辖区“小个专”党员有682人,党组织113个。6个市场监管所“小个专”党建指导站指导“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结合生产经营,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三亮”“四比”活动,引导广大市场主体争当“诚信守法经营户”“市场秩序维护者”,先后颁发党员先锋岗公示牌80个,极大调动了市场主体生产经营热情,维护了市场秩序。
  发挥排忧解难作用,帮助企业渡难关。金凤区分局结合“干部进千企”活动,全覆盖常态化开展企业“大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答疑解惑。在了解到宁夏杞浓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遇到职业打假的情况后,该分局指导企业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正确面对职业打假给企业造成的不利局面。该分局还指导大阅城宁夏观光夜市加强规范化建设,努力把宁夏观光夜市打造成为银川市“小个专”党建示范街。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多方共赢。银凤市场是辖区内疫情防疫的重点,金凤区“小个专”综合党委协调宁夏通九州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向银凤市场捐赠口罩1万个用于防疫。同时,指导受疫情影响的杞浓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宁夏观光夜市党支部进行联建共建,杞浓利用自己线上宣传平台优势帮助宁夏观光夜市引流,宁夏观光夜市为杞浓提供销售场地拓宽线下销售渠道。联系国大药房党支部为宁夏观光夜市免费提供轮椅,共同打造便民服务站点。

□李志强 康 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