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山东省纤监中心召开调研考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本报讯   8月5日,山东省纤监中心召开外出调研考察经验交流会,中心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各室主要负责人和参与调研人员参加。

本次交流会旨在共同分享两个调研组赴外省纤监机构学习到的先进做法,共同学习、共同借鉴、共同启发,对标对表促发展。两个调研组分别汇报了调研考察取得的“真经”,包括被调研单位机构改革后职能运行情况、纤维公证检验的流程化管理、质量监测的创新性做法、学生用纤维制品质量提升的前瞻性举措、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等等。结合调研考察分享情况,参会人员进行了“学习先进找差距、明确思路开新局”的大学习大交流大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很多创新性思路举措值得借鉴学习。

会议总结强调,本次交流会不仅是一次调研考察经验分享会,更是一次工作务虚会,要围绕思想观念方面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宣传工作方面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方面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工作领域拓展方面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工作创新方面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等5个方面,将调研考察所听所见所学所思所获再梳理再总结再思考,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列出启发性落实台账,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而为筹划好2023年工作奠定扎实基础。□鲁纤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