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泰州出台江苏首个《“三务”融合工作规范》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07

  本报讯 江苏省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标准化职能作用,对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行有益尝试,在全省率先制定《“三务”融合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从范围、工作原则、内容、路径、评价改进等8个方面形成“三务”融合工作指南。
  《规范》坚持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和一体考评的总体原则,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融合、党建中心任务和业务服务融合、党员监管和日常工作任务融合作为主要内容,制定形成“三务”融合任务清单加以推进并做好跟踪指导,以便进行评价并改进。
  “《规范》的制定有助于抓党务、促业务、强服务三者有机统一,实现党建引领作用、业务能力水平明显提升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同步提升,做到党建更实、业务更精、服务更优。”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汉刚表示。
  既要做好党建工作标准化制定者,更要做好“三务”融合工作的实践者。今年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目标和部门中心工作,明确融合工作的目标任务。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走访企业、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企业和群众需求,切实回应企业和社会的所盼所呼。“我们所确立的15个融合项目内容涵盖市场监管局大部分职能范围。各支部每月汇报融合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机关党委对月报告情况总结整理,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提醒、督促各支部抓好项目推进,确保取得实效。”机关党委书记唐龙础说。

□张 勇 张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