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河南持续开展“法治下基层”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6日至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处长李清源一行,到濮阳市开展“法治下基层”调研活动。

image.png

调研组听取了濮阳市市场监管局法治建设工作汇报,先后召开行政相对人座谈会、清丰县市场监管局基层法治建设座谈会,听取行政相对人和基层执法人员对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基层执法疑难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到清丰县马庄桥市场监管所进行实地走访。

针对当前小货值金额导致大额罚款的热点问题,李清源强调,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坚持良法善治,对不是主观故意或是危害性较小的市场经营行为,要给予改正的机会。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执法机构,都要敢于担当,学会运用执法智慧去化解日常执法中面临的两难困境。

image.png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红光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加强法治市场监管能力建设,提升执法形象,提升执法质量,提升执法服务,尽最大可能减少执法争议产生,切实推进依法行政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杜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