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重庆多措并举推进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26

  本报讯 (记者 常 宇)记者9月20日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8月1日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已接受市场监管总局委托案件8件。
  据介绍,为做好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试点工作,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多项经营者集中案件反垄断审查工作制度,在市局官方网站开设“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专栏,设置申报人在线申报端口,开辟简易案件公示和无条件批准案件公告版块。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显示,在受委托的8件案件中,玉溪市工业信息投资有限公司与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经营者新设合营企业案已作出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坦克智行(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与欧龙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新设合营企业案、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购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案等2件案件进入立案公示程序。案件涵盖农业、采矿业、广告业、汽车业、电子器械制造业等多个行业领域,涉及重庆、云南、湖南、河南、湖北等多个省市。
  此外,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企业的行政指导力度。9月9日,该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处派员赴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开展实地走访,并现场对企业进行反垄断合规指导。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联合开展有针对性的规模上企业宣传培训,主动对接联系企业帮助解决发展难题,以高效精准服务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