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海南就商业秘密保护地方标准征求意见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26

  本报讯 9月17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就海南省地方标准《商业秘密保护管理和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具有商业价值并经权利人采取相应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经营信息等商业信息。据介绍,由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提出,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与海南省标准化协会完成地方标准《商业秘密保护管理和服务规范》起草工作并形成征求意见稿。该《规范》征求意见稿规定了商业秘密保护的基本要求、人员管理、涉密区域管理、涉密信息管理、检查和改进、维权及服务等内容,适用于企业商业秘密的保护管理工作,以及园区、经济开发区、特色小镇、行业协会、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的商业秘密保护服务。
  标准起草人表示,《规范》的制定,旨在引导企业开展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增强公平竞争意识,自觉依法合规经营,同时也避免侵犯他人商业秘密,为创建海南自由贸易港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增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推动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管理工作,提升企业对泄密风险的管控能力和水平,为优化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提供技术指导。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有关单位和个人可于10月16日前将修改意见或建议填入征求意见表,反馈到该局标准化处邮箱bzh6531095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