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青岛李沧着力推进“三同”产品认证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27

  本报讯 今年6月以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外贸企业“三同”产品认证工作,通过建立“三同”产品认证“绿色通道”,精简产品认证程序等措施,加快实现内外销转型发展步伐。
  推动“三同”产品认证,可以更好地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维护产业链稳定,打造企业品牌形象,同时有助于提高市场供给质量,提高消费者对生产企业的认可度,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李沧区市场监管局率先在预包装食品领域开展“三同”产品认证工作。结合辖区经济实际和企业现状,精准对接龙头食品生产企业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鼓励企业积极向社会公开承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符合“三同”要求,帮扶企业按照国外标准组织生产,实现出口内销产品统一生产线,确保供应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质量标准,目前已成功推动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青岛市首批参加“三同”产品认证的食品生产企业。
  下一步,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协调联动”的原则,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依托行业组织协会和认证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以食品等领域为重点,逐步在全区外贸出口企业中开展“三同”产品认证,帮扶企业提升质量标准和产品品质。

□周 瑶 杨志林 张雪娇/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