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广西大力宣传有机产品认证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27

  本报讯 (记者 孔国俊 通讯员 钟人木 龙慧琳)9月2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办,钟山县人民政府、贺州市市场监管局承办的2022年有机产品认证宣传活动广西现场会在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双元村有机基地举行。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钟会超表示,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将推动实施广西有机产品增量扩面工程,引导帮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建立有机产品认证与乡村振兴扶持联动机制,促进绿色生态消费,还将增强政企间互动交流,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广西新增有机产品认证获证企业55家、有机产品认证证书85张。”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证检测处处长苏骏介绍。目前广西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区”数量排在全国第4,全区有13个县(区)获批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各示范县(区)均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有机产业发展的激励措施。其中,昭平、资源、凌云、上林等4个县已通过认监委现场指导验收。
  “今年上半年,我们组织对三江县、钟山县等多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区)创建工作进行评估,成效显著,涌现出三江山茶油、上林大米、乐业有机牛、钟山有机贡柑等地方特色有机产品,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苏骏说。接下来,广西将以深入推进三江县、钟山县等5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检查验收工作,扎实推进质量和品牌提升大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
  当天,与会代表参观了有机产品龙头企业种植基地、质量文化展示厅。相关部门、认证机构有关负责人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互动,接受企业质量认证咨询,听取企业文化建设、产品质量提升等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