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总局法规司召开相关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立法审查会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28

  本报讯 9月14日至15日,市场监管总局法规司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相关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立法审查会。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河北省、吉林省、上海市、江苏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省区市以及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法制处室、执法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并参与讨论。
  此次立法审查会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的决定》的重要举措。会议研究审查决定中涉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等4件行政法规及《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等7件部门规章。
  根据总局规章清理工作有关要求,会议还对拟一揽子废止和修改的其他28件部门规章研究审查,提出修改意见;按照总局立法工作计划,对国家知识产权局报送的《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若干规定》研究审查。
  结合本次立法审查会情况,法规司将在吸收采纳各地意见基础上,尽快提请总局局务会审议。审议通过后,将行政法规报送国务院,公开发布部门规章,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监管程序、提升监管效能,提供法治保障。

□法 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