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邵阳3个省级农业标准化项目通过考核评估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华怡油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新邵县丽彩生态种养标准化试点和城步苗族自治县金紫乡凤凰村美丽乡村建设3个第十批省级农业农村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通过考核评估,标志着邵阳市标准化工作又取得了一项可喜成绩。
  近年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强农业标准化项目申报与管理,积极推动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修订完善邵阳标准化奖励办法,修订地方特色标准,建立标准化试点,完善标准化相关规范等一系列有力措施,树立起全新的标准化工作模式,大力推进全市农业标准化工作,标准化战略实施取得积极成效。
  据了解,该批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区和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于2020年立项。自获批以来,试点示范承担单位按照《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管理办法》和《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在市、县市场监管局帮助指导下,不断加大标准化工作力度,如期完成试点示范建设各项任务。考核评估专家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访农户、审资料等方式,了解项目实施情况,指出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意见,并准予通过考核。邵阳市在标准化工作实践中,也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发展模式,以标准化推动农业产业、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健康发展,为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了新方法,注入了新动能。

□曹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