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崇左2022年专题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30

本报讯 (记者 孔国俊 通讯员 韦发忠  龙慧琳)“今天的培训内容充分联系理论实际,讲解了许多市场监管新知识、新技能。”9月29日,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专题业务培训班的学员告诉记者,“我将把培训班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扎实做好今后的日常市场监管工作。”

image.png

图为崇左市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专题业务培训班现场。(韦发忠/摄)

据了解,为更好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行有力”的市场监管队伍,从9月26日起,崇左市市场监管局在广西大学举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专题业务培训班,广西大学、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中共广西区委党校有关专家采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围绕优化营商环境、RCEP政策解读、知识产权保护、信用监管、市场监管执法规范等内容集中授课,来自崇左市市场监管系统60多名基层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当天,崇左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善思悟学,认真学习掌握市场监管新知识、新技能,切实提升市场监管本领和水平;要严于律己,全身心投入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至10月下旬,崇左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安全监管2个专题培训班,对该市市场监管系统120多名基层业务骨干进行轮训,进一步引导帮助该市市场监管干部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推进该市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