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龙胜积极参与科普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本报讯   9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参加了由县科协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八桂科普大行动龙胜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市民群众传播各类科普常识和市场监管知识。

image.png

图为全国科普日暨八桂科普大行动龙胜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龙胜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如何预防养老诈骗、如何辨别保健食品真伪、如何识破诈骗套路,并再三叮嘱广大市民办理业务时要到正规单位部门,购买保健品时要到正规商店,且要索取凭证。工作人 员提醒市民,远高正常水平的收益背后往往隐藏大风险,警惕骗子“温情牌”,不要随意相信他人。

image.png

图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市民科普

“此次活动中,我局共发放‘守查保’宣传手册、食品药品安全手册、防老诈骗知识手册和诚信消费购物袋等共计200余份。”龙胜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该局将积极会同县科协开展各项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同时,严格依据上级文件精神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保护老年群众合法权益。此外,该局还将把防老诈骗知识宣传到社区、企业、学校、老年活动中心等场所,营造“人人学会辨诈骗,全民反诈我先行”的浓厚氛围,真真正正为民办实事,全力保障老年人的“钱袋子”。

(兰晓孟  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