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永州召开中心城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行政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本报讯 为解决中心城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探索建立适合本市网络餐饮监管方法和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9月29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中心城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行政约谈会,对冷水滩区、零陵区“美团”“饿了么”第三方平台运营负责人进行约谈。

image.png

会上,网监科、餐饮科分别通报了平台在履行主体责任存在的短板,以及目前中心城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红表示,网络餐饮作为新型业态既要扶持服务好,也要监管好,第三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要提升社会责任感,切实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履行平台治理、主体审核和信息公示等义务,强化安全措施和从业规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长远发展。“美团”“饿了么”第三方平台运营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会上指出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下一步,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网络餐饮安全监管力度,针对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以示范典型为引领,规范全市网络餐饮服务领域市场秩序,促进网络餐饮服务健康发展,营造网络订餐放心消费环境。(杨若谷   张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