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总局集中公布一批食品浪费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10-29

(扫描二维码查看案例详情)

  本报讯 (记者 李 翔)10月27日,市场监管总局集中公布一批食品浪费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据介绍,2021年4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积极劝阻食品浪费行为,依法纠正、查处了多起食品生产经营者浪费食品的违法行为。
  此次公布的案例共5件,涉及餐饮服务经营者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商家不当促销造成食品浪费等行为,案件分别由宁夏、浙江、河南、上海、江苏等地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具体案例包括: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宁夏全诚热辣餐饮有限公司未采取措施防止食品浪费案,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纠正温州新零商贸有限公司浪费食品行为,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市场监管局查处河南鸿霖餐饮有限公司经营及就餐场所未张贴、摆放有反食品浪费标识和提示超量点餐标识案,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上海小贝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布违反公序良俗广告案,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平潮镇银龙农庄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且拒不改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