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仪征:“斤斤计较”保秋粮收购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11-08

检查粮食购销公司电子汽车衡称重显示仪表铅封与检验标贴。

检查粮食购销公司电子汽车衡铭牌与检验报告是否一致。

  检查粮油经营点电子汽车衡称重显示仪表铅封与检验标贴。

  沃野生金,稻菽飘香。为保障秋粮收购计量器具准确可靠,守护广大农民朋友的“钱袋子”,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秋粮收购计量器具监督检查,落实对粮食经营单位“定制体检”,全力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的计量秩序。
  该局以全市56家粮食购销企业、粮食收购点、粮油经营点为检查对象,对其在用的电子汽车衡器、台秤、谷物容重器、水分测定仪、电子天平等在用计量器具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是否准确可靠,计量器具是否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强制检定或校准,是否存在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不法行为等。
  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人员向粮食生产企业和粮食购销户宣传普及计量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粮食经营者的法律意识,督促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同时,协助指导企业通过中国电子质量监督(eCQS)公共服务门户网站申报检定强检计量器具,确保粮食收购单位用“放心秤”,农民售“放心粮”。
  接下来,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核查“回头看”,保证计量器具准确可靠,为秋粮收购保驾护航。

□王 立/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