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锦州首个省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立项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11-22

  本报讯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民政厅近日联合发布《2022年度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养老服务专项)名单》,涉及8个试点项目。由锦州市市场监管局指导申报的锦州松山新区金福康泰“一站式”养老服务转换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立项。
  据悉,锦州松山新区金福康泰“一站式”养老服务转换标准化试点项目是锦州市首个省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其成功开展将对提升锦州养老机构服务、管理标准化水平,树立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标杆发挥积极作用。其主要任务是通过标准化建设,建立机构、社区、居家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持续的发展运营模式。通过标准化试点,实现养老服务管理全过程标准化,促进养老服务从以机构为中心向社区养老、居家养老延伸,在养老服务行业内探索医养康融合发展的标准化服务新路径,打造养老服务品牌,引领锦城养老行业向更为健康更加科学的方向发展。
  锦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服务业相关标准化试点建设极大地提升了锦州市服务业标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通过试点示范引领,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标准化技术支撑。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推动试点建设取得成效。

□孙 渊 杨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