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山东组织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旁听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2-11-29

  本报讯 根据山东省司法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11月22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行政诉讼案件线上旁听庭审活动,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行政执法水平。该局各处室(单位)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旁听。
  此次旁听的案件系上诉人张某诉被上诉人舒兰市市场监管局商标侵权行政处罚案件,庭审主要围绕违法行为主体认定和执法程序合法性等问题进行质证、辩论。旁听结束后,法律专家从此次旁听庭审的重要意义、行政执法程序和证据采集的合法性、规范性等方面进行点评剖析。
  通过此次旁听庭审,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更直观地认识到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重要性,更加深入地了解和熟悉司法程序,强化规则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出庭应诉能力。
  下一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推动旁听庭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效果,切实提高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助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

□徐 晓 马晓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