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北京门头沟企业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获补助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1-12

  本报讯 按照《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鼓励和支持企业申报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补助资金,为参评企业提供全程服务,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助力高技术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向企业推送、传达相关通知精神,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解释相关政策要求;严格把关符合条件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表格,手把手指导企业进行填报,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申报问题;严格核实申报企业近年来违法违规记录,并将核实结果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反馈至上级部门。
  经过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审核,门头沟区2家企业获得2022年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补助资金。其中,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制定GB40879-2021《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国家标准,获得补助资金17万元;遨博(北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施高端装备制造业(协作式机器人)标准化试点项目,获得补助资金15万元。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主动作为,精准服务企业,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发展,提高标准化水平。

□罗明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