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强化思想政治工作 创造居然美好新生活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1-17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
  家居新零售的龙头企业居然之家集团,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收获丰硕成果。
  针对各类市场主体所处的社会环境、经营环境发生很大变化,职工队伍结构呈现许多新特点等情况,居然之家党委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企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常抓不懈。一是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落地见效。成立“居然之家”员工培训学校,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推行“居然之家”党建进班组、活动进班组、形势任务教育进班组等,让职工在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政治文化学习落地见效,开阔视野,增长才智。二是主动配合主管部门组织开展“隐形党员”“口袋党员”专项排查工作,督促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特别是担任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的党员按照规定转接组织关系。三是发挥非公党建“红色引擎”作用,实现线上经济和线下经济同步运营、融合发展。
  在党员引领下,居然之家先后开通“洞窝”“洞车”等数字系统,有效链接人、货、场,打通解决物流配送和服务体验“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党建引领凝神铸魂。居然之家以非公党建为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同生产经营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企业精神培育、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相结合,为广大员工在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压。公司发动全体员工智慧,让线上商流网、线下物流网互相呼应,共同创新商业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协同、场内场外互动,企业员工随时随地能参与思想政治学习和业务活动,全面提升商业交易效率,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
  下一步,居然之家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夯实非公党建工作基石,以非公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发展。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牢牢抓好发展是第一要务,以工作实绩推动家居新零售行业创新发展,争做商业领域数字经济的先驱者。落实人民至上的理念,不断解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和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矛盾,为新征程新起点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居然之家的智慧和力量。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汪林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