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精准计量助节日消费安心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蚌埠
   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者计量行为,营造诚信、公平、和谐的市场环境,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计量综合执法检查,针对商超、农贸市场的定量包装、过度包装及电子秤进行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或者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在用计量器具作弊、定量包装商品不符合相关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照《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执法人员对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坚果类、酒类、保健食品等节日商品的包装层数、空隙率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部分礼盒包装商品进行现场抽样。

□魏 莉/摄



南丰
   春运期间,高速服务区的车流量进入高峰。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商务局、高速交警、路政大队,开展济广高速南丰服务区加油站检查,重点检查加油站在用加油机是否经计量检定合格,加油机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是否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违法行为,并指导加油站建立计量管理台账,自觉履行诚信计量自我承诺。

□鄢国卿/摄



漯河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迎春节计量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1月11日,共检查商超和集贸市场27家、电子计价秤1463台(件)。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对零售年货计量单位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陈太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