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青岛部署春节期间打击传销工作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1-20

  本报讯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各类传销行为也容易露头。为进一步做好打击传销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近日下发通知,组织执法力量,在全市开展春节期间打击传销行动。
  本次执法行动坚持打击与宣传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一方面加强信息监测,发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依法快速处置;另一方面围绕传销行为易发区域、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针对社区居民、返乡务工人员、老年人群体和学生等,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教育。
  传销活动是危害社会的毒瘤,不仅严重扰乱社会正常的经济秩序,还危害社会稳定,对商业诚信体系和社会伦理道德体系也易造成巨大破坏。青岛市市场监管局一直保持对传销活动打击的高压态势。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传销案件180件,罚没款455万元,移交公安部门1件。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认清传销的形式、特点及其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为所谓“反利、赚钱、回报”所误导参加传销活动。参加传销行为不仅违法,还会导致个人财产的损失。市民发现传销活动要及时举报,有效加强群防群治,努力形成良好的打击传销社会氛围。

□任恒志 田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