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地标产品金华火腿国家标准获批修订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2-01

  本报讯 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1月29日透露,《地理标志产品质量要求金华火腿》(GB/T 19088-2008)国家标准日前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列入修订项目。本批列入标准修订计划项目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全国仅有5个,金华火腿是浙江省唯一入选的地理标志产品。
  据介绍,《地理标志产品金华火腿》(GB/T 19088)自2003年制定以来,虽然在2008年通过修改单形式作出一些修改,但随着产业不断发展,已无法满足实际需求,业界要求修改标准的呼声日益高涨。金华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发挥标准引领地理标志产业发展的职能作用,推动标准列入修订项目。
  此次标准修订期限为16个月,主要起草单位为金华火腿行业协会、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金华火腿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金华火腿行业协会介绍,修订将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吸收20多年来最新科研技术成果,让金华火腿国标水平基本与世界发达国家同步;二是增加分割包装内容,适应市场变化;三是探索扩大加工原料来源,提升金华火腿产量。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轮标准修订,推动金华火腿质量提升、产业发展,提高企业经济效益,让地理标志真正起到帮助农业增收、农民致富,促进共同富裕的作用。

□杜群峰 任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