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总局公示2022年度督查激励地方名单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2-01

  扫描二维码,了解2022年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拟予督查激励地方名单公示情况

  扫描二维码,了解2022年度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工作成效突出拟予督查激励地方名单公示情况

  本报讯 (记者 王国明)1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公示2022年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拟予督查激励地方名单、2022年度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工作成效突出拟予督查激励地方名单。
  按照国务院部署,国务院办公厅自2016年起探索组织开展督查激励工作,持续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表扬激励,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各地大胆探索、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为适应“十四五”时期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大力度激励地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经国务院同意,2021年进一步调整完善督查激励措施,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加强激励支持。调整后,对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的市(地州盟)、县(市区旗),优先选择为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企业年度报告制度改革、企业信用监管、智慧监管、重点领域监管等试点地区,优先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工作成效突出的市(地州盟)、县(市区旗),在质量工作改革创新试点示范、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布局建设、质量提升行动重点帮扶、参与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制定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这两项工作由市场监管总局负责。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督查激励的通知》和《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场监管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地方申报、遴选推荐和统一评审,市场监管总局对2022年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拟予督查激励地方名单予以公示。这些地方为:山西省阳城县、辽宁省沈阳市、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上海市松江区、江苏省盐城市、浙江省杭州市、安徽省滁州市、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江西省于都县、山东省临沂市、河南省民权县、湖北省荆州市、湖南省长沙市、广东省广州市、重庆市江北区、四川省成都市、贵州省龙里县、云南省昆明市、陕西省黄陵县、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惠农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
  经地方申报、遴选推荐和综合评价,市场监管总局对2022年度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工作成效突出拟予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予以公示。这些地方为:辽宁省瓦房店市、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温州市、福建省晋江市、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河南省兰考县、湖南省益阳市、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重庆市綦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