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上海特种设备检验阶段性降费7784万元

惠及8.6万家企业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2-02

  本报讯 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上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收取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阶段性降低至现行标准的50%。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研究出台了《关于执行本市阶段性降低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收费标准的实施细则》,全力帮助本市中小微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尽快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稳定扩大就业。
  全市累计有86127家(次)企业按照规定要求进行了降费,其中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或场所有56953家,特种设备生产制造型企业有29174家。
  涉及降费的特种设备有七大类,其中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大型游乐设施等有372844台(套),压力管道有2256千米,降费总金额为7784万元(含社会检验机构降费267万元)。降费的企业中,涉及中小微企业83067家次,降费金额为6744万元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检验行为,提升能级水平,更好发挥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支撑作用,有力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沈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