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北京东城加大商圈执法检查力度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2-03

  本报讯 (记者 刘 琦 通讯员 周华伟)节日期间,北京各大商圈客流量显著增加。为确保节日期间各大商圈市场秩序规范稳定,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不断档,秉承“有效监管、扎实服务”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大王府井、前门、南锣鼓巷等各大商圈执法检查力度。
  执法人员深入各大商超、门店,围绕食品安全开展执法检查,详细了解和检查米面粮油、肉禽蛋奶、蔬菜水果、酒类糖茶等节日热销产品价格情况,严格把关食品安全的每一处“细节”。此外,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损害消费者权益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价格承诺,做到诚信经营。
  节日期间餐饮需求旺盛。对此,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做好覆盖检查工作,要求企业主动落实进货查验、原料控制、加工过程控制等制度,并加强专间专区风险管控。执法人员提示企业按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要求,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守护好食品安全,保障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