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服务绵阳经济发展 再展市场监管风采

发布时间:2023-02-03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绵阳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2023年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要点》,确定了总的工作思路:实现“一个目标”,突出“两个示范”,优化“三大环境”,强化“四项保障”。“一个目标”是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两个示范”是加快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积极创建质量强国标杆城市;“三大环境”是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法治环境、优化消费环境;“四项保障”是强化党的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安全监管、强化基层基础。

2023年,在绵阳市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大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的新征程中,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将努力拚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服务经济发展,再展市场监管风采,再创市场监管佳绩,再立市场监管新功。

以大格局谋划工作

作为新时代绵阳市场监管事业的见证者、奋斗者,应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战略定力、奋进姿态,始终坚持创新引领,自觉站在政治高度谋划、部署和推动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的各项工作,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找准历史方位、目标定位,分析当前形势、把握战略机遇,努力在全省系统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以大手笔推动工作

作为新时代市场监管干部,只有练就把握发展大势的战略眼光、驾驭复杂局面的卓越能力、领导市场监管发展的高超水平、勇于改革创新的责任担当,才能干好干成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事、难事、实事,才能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以大气魄落实工作

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意图,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围绕扩大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等重点任务,系统谋划有力有效举措,纲举目张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做出应有贡献。 

以大视野加强行风建设

市场监管部门既是服务经济的发展部门,也是离人民群众最近、“最接地气”的民生部门,业务条线多,涉及面广,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政策性、群众性都很强。加强行风建设是践行“监管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更是市场监管系统严守底线维护形象的迫切需要。

根据总局、省局“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要求,绵阳局制定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推动系统行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更加完善,办事更加公开透明,服务更加便民高效,监管更加严格规范,执法更加公正文明。要充分发挥“小家大市”抖音号、“市场监管开放日”、政风行风特约监督员的作用,主动发现和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曝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能力。深化与派驻纪检监察的贯通协同,持续正风肃纪,树立良好形象,服务高质量发展。(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 陈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