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山东省质检院帮助储能企业打开国际市场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2-09

  本报讯 1月12日,依托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建立的国家输配电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山东)圆满完成2.7mWh储能电站、100Ah电池簇试验项目,成为国内首家完成大型锂电池储能电站整仓短路试验的检测技术机构。
  据介绍,此次试验是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申请德国莱茵TüV国际认证的关键环节,按照有关国际标准进行试验。山东省质检院技术团队围绕试验回路设计、数据采集、试验设备安全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了多次研讨,攻克多项技术难题。
  此次试验是国内首次依据IEC标准和EN标准进行的大型锂电池储能电站整仓短路试验。由于试验过程易燃易爆、危险系数高,为确保试验安全,聊城市茌平区消防队安排消防车开展现场应急执勤。试验的顺利完成有助于我国储能行业企业的产品设计、研发等方面水平与国际对接,对帮助国内企业打开国际市场,推动新能源分布式电网建设起到促进作用。下一步,山东省质检院将严格贯彻“抓效能、重实干”“抓创新、争一流”等“四抓四提”作风建设要求,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及“两步走”战略安排,不断提升产业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鲁 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