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嘉善养老服务入选国家级标准化示范项目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2-09

  本报讯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下发《2022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的通知》,浙江省嘉善县养老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入选。
  据悉,示范项目计划执行时间原则为两年,自2022年12月至2024年12月,主要任务是打造标准化精品展示、标准化实践验证、标准化创新研究、标准化宣传培训“四个基地”。
  2018年以来,嘉善县持续推进标准化工作,将巩固养老服务标准化成果、深化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写入养老服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等重要文件,并出台标准化激励政策。此次入选国家级标准化示范项目后,嘉善县将依据《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专项保障人力、物力、财力,借鉴其他行业标杆的成功经验,对现有标准化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科学规划、合理完善,在嘉善养老服务行业全面运行标准体系,不断提炼标准化、品牌化的嘉善养老服务模式,为全国提供可复制的经验。此外,还将建立示范项目工作机制,打造标准化实践验证基地,建设标准化宣传培训基地,凸显标准化社会效益,增强品牌示范效应。
  嘉善县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支持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推动建立完善的服务标准体系,形成高效的标准实施运行机制,同时积极推广标准化经验,以标准化持续助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张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