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湖州质检院节后不停歇开展医疗强检服务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2-09

  本报讯 1月28日,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浙江省湖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简称湖州市质检院)的检验人员即前往安吉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强检服务,并于两天内圆满完成超过100台(件)医疗设备的检定工作,确保强检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健康上岗”。
  1月25日,正逢春节假期,湖州市质检院值班的工作人员突然接到了来自安吉县人民医院的强检委托。原来,为了应对节后就诊高峰,安吉县人民医院紧急购置了一批医疗器械,希望湖州市质检院能够尽快安排检验人员开展医疗强检服务,以便及时投入使用。
  了解情况后,湖州市质检院第一时间组成5人医疗设备检定小组,赶赴医院开展工作。根据工作进度及要求,该院紧急增派了4名检验人员共同参与检定,以保障医疗器械检定工作顺利完成。
  医疗设备检定工作繁重且琐碎,包括借助仪器对红外耳温仪进行非接触式测量,通过接口直插接入标准的心电信号方式进行心电读数以及通过外接标准型信号的形式进行血氧和血压测量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毫无怨言,细致耐心地完成每一项内容,把关每一个环节,保证每一项数据的准确性。
  强检服务完成后,安吉县人民医院对湖州市质检院的快速响应和高质量服务表示感谢,对检验人员兢兢业业、勇担使命给予赞许。

□一 新 王 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