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邯郸永年搭建标准技术交流平台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2-16

  本报讯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特别邀请全国紧固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来邯,就紧固件国家标准制修订等问题,与邯郸市永年区7家重点紧固件制造企业进行了技术交流座谈。
  紧固件又称标准件,俗称“小螺丝”,被誉为“工业之米”。紧固件制造业是永年区的传统特色产业,也是重点扶持的支柱产业。永年区是全国标准件集散地,产销量在全国占比较大,有着“中国标准件之都”的美誉。
  坚持科技创新、标准引领,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近年来,邯郸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标准引领,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搭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永年区的河北喜力德、河北中祥、河北金座等7家紧固件制造企业成为全国紧固件标准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项。
  会上,7家企业有关负责人结合生产使用实际,对现行紧固件领域国家标准提出了一些问题和修订意见。专家现场逐一解答问题,并表示企业积极参与标准修制订,开展技术层面讨论,致力提升产品质量,充分体现了企业标准意识、质量意识进一步增强,希望与企业定期开展技术交流,共同解决技术难题,研讨紧固件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促进企业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帮扶企业对标先进标准做出高质量产品,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让“小螺丝”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大产业。

□赵春辉 廖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