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益阳资阳开展民生领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2-23

  检查校准市场肉类经营户计量器具

  检查校准市场水产经营户计量器具。

  检查计量器具经营户所售电子计价秤。

  “足斤足两”是每年“3·15”期间资阳区市场监管部门的重点检查项目之一。2月10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在市计量所专业支持下开展了民生领域计量器具专项检查,重点对天成菜市场、马良商贸城、红联大市场等经营场所的计量器具进行随机抽查。同时,该局集中执法力量,对集贸市场电子计价秤等计量器具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计量器具是否定期进行检定、持有的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缺斤少两和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
  通过各大集贸市场逐户核查,绝大多数经销商重视计量工作,自觉保持计量器具准确可靠。对个别集贸市场的经销户仍存在利用计量器具作弊、损害消费者利益等行为,执法人员依法现场处理,监督其更换并使用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

□夏燕萍/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