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重庆铜梁修订出台质量品牌激励政策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2-23

  本报讯 (记者 常 宇 通讯员 雷 刚)2月17日,记者从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获悉,铜梁区近日修订出台《铜梁区质量品牌发展资助办法》(以下简称《资助办法》),从质量奖、标准化、认证认可3个方面实施扶持资助,加大对市场主体在品牌创建、标准创新、低碳绿色认证等方面的扶持力度。
  据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修订出台的《资助办法》在原《铜梁区质量品牌奖励办法》基础上进行了大幅优化完善,质量品牌资助范围由5项扩大至10项,资助标准明显提升。以获得中国质量奖为例,资助标准由30万元提升到100万元。
  根据《资助办法》,在铜梁区登记注册的市场主体、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具有铜梁户籍的自然人,在质量奖、标准制定、标准化项目、标准创新贡献奖、国家级检测中心、低碳绿色认证等方面适用本办法。
  近年来,铜梁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质量提升行动的工作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突出政策激励保障,强化质量基础服务,奋力打造产业高地。2022年,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累计实现产值596.8亿元,比上年增长11.4%。截至2022年底,全区累计创建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提名奖2个、铜梁区龙乡质量管理奖11个,拥有重庆名牌产品78个、重庆知名产品21个。全区累计13家企业荣获“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1家企业荣获“重庆产品标准奖”,威斯特电梯、奥博铝材、新申世纪等16家企业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定修订,786家企业制定企业标准,完成《铜梁龙舞道具制作技术规范》和《铜梁龙舞演绎技术规范》两个地方标准的制定、报备和批准发布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