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编后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3-01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近年来,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加快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使知识产权真正成为市场主体创新发展路上的“开山斧”“点金石”,让创新成果更好惠及社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期刊登的这两篇稿件,正是“知识产权的力量”在不同领域的鲜活演绎——潍坊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一系列工作,驱动产业集群企业增强竞争力、创新力,这是“关系高质量发展”的体现。“翠玉堂”商标带动了一个镇的产业发展,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致富,这是“关系人民生活幸福”的体现。两篇稿件讲述的情形,在全国还有很多。我们将持续关注和报道,讲述知识产权好故事,传播知识产权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