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向着新目标 奋楫再出发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在北京开幕。连日来,市场监管系统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纷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一系列明确信号,让我们基层干部群众看到了更为广阔的前景。”甘肃省古浪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军说,“未来,我们将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质量提升、公平竞争审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筑牢‘三品一特’安全防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干部毛苏扬表示,“做好质量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必将不负总书记殷切希望,做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
  同样在江苏,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监管二科科长陈立和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双凤分局干部黄红玉,分别把关注的目光放在了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和精神,以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服务发展大局,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真正做到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陈立说。黄红玉则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这体现了党和政府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上的鲜明态度。作为基层市场监管干部,我们要立足职能,铆足干劲,奋力推进‘市场主体优服年’建设。”
  有研究数据表明,目前,旅游业已全面转入出游意愿、消费预期和产业信心不断增强的新阶段。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山川市场监管所所长张吉南表示:“我们辖区经济发展以旅游业为主,景点客流量较大。近年来,部分村民也借助优势资源,在家门口打造了许多精品民宿,实现了就业增收。作为基层执法人员,我们将加强引导,规范民宿发展,助其精准搭建消费场景,提升服务质量,助力辖区旅游经济发展壮大!”

□本报记者 邵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