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通辽2022年度质量工作获评A级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3-09

  本报讯 内蒙古自治区近日印发2022年度盟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通报,通辽市政府2022年度质量工作被评为A级(90分以上),成为4个被评为A级(优秀)的盟市之一。
  自治区标准化和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通辽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反馈意见显示,通辽市监测指标总得分位居全区前列,“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监测”“市场主体、消费者对质量工作第三方评价”两项监测指标位列全区首位;服务质量品牌取得新成果,哈民考古遗址公园、奈曼旗宝古图沙漠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奈曼旗白音塔拉苏木被国家文旅部评选为全国第一批乡村旅游重点镇;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开鲁红干椒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被列为典型案例报送市场监管总局。
  通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完善“大质量”工作机制,采取六项主要措施,全力推进质量强市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市政府层面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市质量工作会议、2022年度政府质量工作考核部署会议等3次专题会议部署质量工作。二是完善“大质量”工作机制,市及市辖9个旗县市区的质量强市(旗县市区)议事协调机构负责人全部调整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市质量强市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增加到30个。三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和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的批示要求,印发质量提升工作方案,明确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工作措施,针对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薄弱领域和各领域得分较低指标项目进行专题部署,持续组织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四是注重发挥质量强市专项工作协调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加强工作组织和部门协调,组织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五是加强对旗县政府推进质量强市工作的督查考核,将质量强市工作纳入旗县市区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采取对口打分、专项工作协调办公室统计汇总、专项工作组通报结果的方式,完成旗县市区政府推动质量强市考核工作。六是做好自治区对盟市政府质量考核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加强整改提升工作。

□郭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