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园地 > 

出发,市场监管青年!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3-27

(扫码观看相关视频)

  3月6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基层实践,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为主题的市场监管总局第二期市场监管青年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上,中国市场监管报社团支部、音伴工作室和总局机关联合团支部的青年们朗诵了市场监管主题诗《出发,市场监管青年!》,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和掷地有声的誓言,展现出新时代市场监管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良好风貌和坚定决心,也为本期青年论坛拉开了序幕。今日全文刊登该诗歌,以飨读者。

  作者:赵庆胜 栗世民
  朗诵:栗世民 熊 睿 田茗旗 刘 政 邓常宁 徐 昕 李璐浓 陈志国

  新时代,擘画蓝图,我们踔厉奋发。
  新起点,征途如虹,我们初心如磐。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北京人民大会堂,这是辉映未来的历史时刻。
  那一刻,当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人民大会堂响起,每一个市场监管人都心潮澎湃、振奋不已。
  那一刻,从花开四季的南疆,到千里冰封的北国;从山峦起伏的西部高原,到碧波荡漾的东海之滨,每一个市场监管人都在自己的“战场”向党致意。
  那一刻,市场监管人观盛会、学报告、话感悟、谈体会、抓落实,如火如荼,炙热如火。
  那一刻,一种荣耀在市场监管人的双眸里滚动,在心房里诉说,在生命里雀跃,在灵魂里蓬勃。
  那一刻,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中国。
  3万多字的报告,凝聚党心民心,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3万多字的报告,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
  这是一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这是一份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创造历史伟业的宣言书、动员令。
  历史启迪未来,盛会凝聚共识。
  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市场监管人又站在了民族复兴征程的新起点。
  新征程上,市场监管人推动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不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新征程上,市场监管人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新征程上,市场监管人加强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不断提升与超大规模市场相适应的市场监管综合能力。
  新征程上,市场监管人强化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力以赴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
  促进竞争公平,坚持执法公正,做到信息公开,实现规则统一。
  青年们,市场监管共同价值观已经发出。
  青年们,市场监管共同价值观已经发出。
  我是食品经营司邓常宁,我会坚持监管为民,以践行“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要抓手,坚决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是信用监管司徐昕,我会坚持问政于民,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丰富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充分发挥信用监管的根本性基础性作用。
  我是竞争政策协调司李璐浓,我会坚持问需于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强化反垄断和公平竞争政策实施,让每个人成为公平竞争的受益者。
  我是质量监督司陈志国,我会坚持问计于民,以质量安全为底线,以提质强企为抓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
  今天,就让我们凝聚在党的旗帜下,脚踏实地,怀抱梦想,尽情挥洒属于奋斗者的豪迈激情。
  今天,就让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今天,就让我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新征程上书写青春之歌。
  今天,就让我们携手奔跑在建功新时代的征程上,以奋斗者的姿态,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新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
  新征程,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蓝图已经绘就
  号角已经吹响
  向着新征程
  出发!出发!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