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枞阳党员干部一线办公调研解企业难题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3-28

  本报讯 3月20日,在位于安徽省枞阳县白柳镇龙井村的有机地标(枞阳)生态农业公司产业园内,数十列整齐的大棚与蓝天、白云和不远处的柳峰山融为一体,形成一道独特的乡村风景。“我们足不出户就拿到了食品生产许可证,保证了公司七八百万元的新鲜羊肚菌及时加工成干制食用菌,无一变质。”有机地标(枞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海蔚谈起公司的办证经历,对当地党员干部一线办公、全力指导记忆犹新。
  该公司主要种植附加值高的羊肚菌,配套种植草莓、玉米、辣椒等。前不久,公司第一季羊肚菌喜获丰收。“新鲜羊肚菌保质期只有3至5天,我们急需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样才能加工成干制食用菌销售。”张海蔚说。他和同事查阅办证流程和所需资料,因不熟悉业务,感觉有点难,便向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求助。得悉这一情况后,该单位本着事不过夜原则,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安排4名党员干部组成帮扶专班,下午6时去公司一线办公解难题。
  “我们一直忙到凌晨1时,帮公司完善了所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指导公司调整了厂房设备布局、优化了工艺流程。”帮扶党员李文彪表示,他们还开足马力提高办证速度,一边协调检测机构为公司检测样品、出具报告;一边特事特办,联系相关人员做好现场核查准备。
  有求必应、现场办公、一线解难,正是为了更好地回应企业和群众的呼声和期待。同样足不出户难题就被化解的,还有安徽白荡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月10日下午4时许,该公司因办理许可证,急需校准天平、干燥箱等计量设备。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安排相关党员干部,将4套数百公斤重的检测设备搬到该公司现场办公,直到下午6时完成全部15台设备的检定、校准工作。“一点没耽搁、一分钱没花,公司难题就解决了。”公司党支部书记方慧娟回忆道,“那天天气很冷,他们连续忙碌,连口水都没喝。”
  据了解,去年以来,枞阳县非公工委围绕企业反映的开办注销便利度、信用修复、融资发展等诉求,推动相关部门针对性出台了十余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以稳定的政策供给和预期,促进企业愿意投资、敢于投资、加大投资,以投资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全县新增经营主体共带动2.5万人就业。
  “我们还实行一企一策、一行业一策,上门问需、一线办公,带着企业干、帮扶企业办,用实干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枞阳县非公工委副书记唐青云表示。去年以来,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零障碍”为企业提供开办、注销导办服务2000余次,利用无形资产融资政策促成400余户企业“零抵押”融资3亿余元,“零距离”指导帮扶枞阳媒鸭、羊肚菌等县域重点食品企业建立质量提升制度;协助400余户企业“零成本”修复了信用。

□章 洋